Hello~

 

Well, 延續之前的引頭,為何會莫名其妙的當上今年度全職MBA的家屬代表呢?

這故事真的是真心話大冒險啊...話說去年我們在9月24號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抵達學校,而9月26號葛先生就開學了,所以行程挺緊湊。我跟葛先生都說好要工作到最後一刻才上飛機,因為聽太多人說英國是喝水都燒錢的高消費國家當然是工作到最後一刻,想辦法爭到最多現金再飛來燒....。而開學後的第一週是適應週(Orientation week),跟我們上大學有迎新類似,有很多活動跟測試以及團員分組等等,當然MBA學生的活動都頗有難度,舉例說一個簡單的活動-各組在一周內到學長姐指定的校園地點拍照,拍照ㄟ!也把報告用的像是企業年度業績競賽報告書一樣,圖文並茂,葛先生還跟我說他們得到第二名喔!我聽到也不知道要說甚麼,只能回:好棒!然後摸摸頭。

 

學生們有適應期,各國陪伴而來的家屬也有滿滿的行程,包括了解校園、申請園區通行證、賣場生活用品哪裡買、到各大都市的交通方式、身體健康檢查等等。認識來自各國的家屬,大部分是太太們陪先生來唸書,先生陪太太來唸書今年只有三位;大家也就在忙碌、緊張、時差調適中渡過了第一個禮拜。到了該週的尾聲,前一任家屬代表也要離開校園了當然有個重要任務就是交接下一任代表。精采的來了,因為前一任家屬代表是印度人,嗯...剛來時我其實一直要很努力聽她在講什麼,所以對話都是70%聽懂,30%要前後文拼湊邏輯然後臆測出全部對話的原貌....,只記得當時我們在教室裡她說我們要來投票囉,寫下妳屬意的partner...姓名,那個點點點就是我聽不懂的字,本人就很"假掰"想說要找一個跟我配對的Partner可能以後比較好進行校園活動吧(當下真以為自己是學生,還校園活動哩!),所以就在紙上寫下我自己的姓名跟一位黎巴嫩太太的姓名,想說我喜歡跟她一對,這樣好。結果,那個...原來是Rep.,所以是要選Partner Rep.(家屬代表)...跟自己想的差個十萬八千里!所以本人還投了自己一票!這還不打緊,其實第一順位當選的也不是我,是一位印度太太,結果宣布她當選的當下她直接拒絕,因為她有兩個青春期的女兒要照顧無力分身。所以立即由第二順位勝任,我,就是那個第二順位...,本來宣布我姓名時我也想要很灑脫的說:我很高興但是我其實在這裡還是要工作,所以很抱歉無法勝任。腦袋在聽到自己的姓名半秒內這些草稿就打好了,結果...太太們居然全部用"就妳了"的眼神看著我,連小孩都在看我...我我我...只好馬上半秒改台詞!硬生生改說: 我很高興但是我其實在這裡還是要工作,如果你們不嫌棄我會全力以赴!

下場是-大家拍手!然後還跟我說,我們會幫妳的,不要有壓力喔!我只能回:thank you, you're so nice...

 

當下馬上下決定,以後聽不懂就問不要"假熬"!英文能力馬上要再加強!

312243_253685471340808_100000980705220_728700_800990950_n  

arrow
arrow

    精采小姐-依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